[快訊] 蘇祐立醫師團隊,以自創預後指標預測大腸癌轉移患者預後之研究,獲 Cancers 刊登!

 

 

01_cancers_SuYL_10

 

 

文章介紹

 

如果能夠發展出一個新的預後指標,能有效預測患者預後,又能用既有的抽血資訊快速計算,在臨床上就可能成為很方便好用的工具。蘇醫師團隊,發展了一個以 CEA 為基礎,並乘上嗜中性球對淋巴球比例,稱作 CIPI 的指標。這次,他們想用以 Regorafenib 治療的大腸癌轉移患者,來驗證看看,是否能有效鑑別出患者預後。

 

研究使用了 2014 到 2021 年長庚醫院的資訊,收集 106 位患者資料作為訓練組,250 位患者為確認組,並以 CIPI 300 為界,分析其預後,結果發現,CIPI 大於等於 300,中位數整體存活僅 3.8 個月,CIPI 小於 300,存活達 9.0 個月。進一步分析,作者也發現,如果建立一個新的評分系統,包括開始使用 regorafenib 的時機、肝臟轉移、CIPI,能得到更好的區分。

 

 

恭喜蘇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Cancers 創刊於 2009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639,在 Oncology 領域排名為 Q1(51/242) 期刊。

 

MDPI 是一家基於瑞士巴塞爾的學術出版機構,由中國湖北人林樹坤博士創辦。近年以快速審查、快速決定、快速刊登,聞名於學術界。且相關期刊的統計數據均公開透明,很容易能查閱其退稿率、接受稿件數、審查速度與刊登速度。

 

 

蘇祐立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