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郁心醫師關於青少年自傷與自殺之社區研究,獲 BMJ Open 刊登!

 

 

01_BMJ_Open_HuangYH_01

 

 

文章介紹

 

黃醫師之前即發表過青少年自傷(DSH; deliberate self-harm)與自殺(SA; suicide attempt)的研究論文,探討可能的預測因子。本篇系列論文則進一步針對 DSH 與 SA 各自危險因子的可能差異、與相似性進行分析。

 

文獻顯示 SA 與衝動控制(impulsivity)有關,因此在作者團隊在本篇以青少年為調查對象的社區研究(community study)中,亦將衝動控制所扮演的角色納入分析,並希望針對危險因子的研究能早期發現需幫助個案、並適當介入。

 

研究團隊的調查資料顯示 25% 的高中生曾有 DSH、3.5% 有 SA。關於已確認的 SA 個案,線上問卷與面談的一致率(concordance rate)為 82.76%。DSH 與 SA 的危險因子雖相似、但不完全相同,相似的部分為:女性、學業成績表現較差、憂鬱、自卑、吸菸、飲酒。

 

 

期刊介紹

 

BMJ Open 是創刊於 2011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是 BMJ Publishing Group Ltd,屬於英國醫學協會 (BMA; 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在 2016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369。

 

 

再次恭喜黃醫師!

 

 

黃郁心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