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廖先胤醫師 original paper,獲 Acupuncture in Medicine 刊登!

 

 

01_acupuncture_LiaoHY

 

 

文章介紹

 

Metformin 是第二型糖尿病的第一線常見用藥,臨床上有可能出現 secondary failure(血糖被控制以後,再度出現控制不良之情形)。廖醫師用動物實驗的方式進行,研究合併使用 EA(Electroacupuncture,電針療法),是否有胰島素增敏作用並產生降血糖作用。

 

實驗對象是類固醇誘導胰島素抗性的大白鼠,研究 EA 合併 metformin (EA-metformin) 的組別相對於 metformin alone 的對照組,是否有更好的降血糖以及增加胰島素敏感度的作用。在實驗的中期和末期,檢測大白鼠血中的 glucose、insulin、free fatty acid levels;結束後,測量胰島素訊息傳遞中的 IRS-1 表現量、PPAR-ƴ 活性、MAPK (MAP kinase) 路徑之活化。

 

實驗結果顯示,EA-metformin 組別有更好的降血糖以及增加胰島素敏感度的作用。

 

 

期刊介紹

 

針灸的研究挑戰,在於一般常用於西醫的臨床實驗或方法,有時和針灸的目標與調整性有所不同。目前由 SAGE Publishing 出版 Acupuncture in Medicine 這本屬於針灸療法研究領域的期刊。其 Impact factor 為 1.5,Ranking 在 Integrative & Complementary Medicine 領域為 13/20。

 

 

在新思惟團隊與廖醫師的連絡過程中,廖醫師表示:「課程對於投稿時,圖片的製作很有幫助」,新思惟團隊很榮幸、有機會在過程中推了一把。再次恭喜廖醫師!

 

 

廖先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322 (日) 第四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