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程羽嬿醫師團隊,關於 COVID-19 造成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之表現回顧,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LoTC_01

 

 

文章介紹

 

全球 COVID-19 大流行,很多的小朋友也罹病,並有嚴重臨床症狀。程醫師團隊,預計整理目前既有文獻,並歸納小朋友如果在 COVID-19 後,產生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 MISC,其不同症狀的機率如何。

 

總計收入了 32 篇研究 1458 位患者,約有一半的病人有結膜炎、三分之一有川崎氏症。最常見的症狀排序為:發燒、腸胃道症狀、休克、起疹子、神經學症狀。血清學抗體陽性 82.2%,但鼻咽採檢 RT-PCR 僅 37.0% 陽性。

 

這些整理與統計,對於我們理解 COVID-19 在兒童身上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表現,能有進一步的理解。

 

 

恭喜程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241。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1(39/169) 期刊。

 

 

程羽嬿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