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傳授寫作技術,也建立寫作信心。

 

作者:亞東醫院 麻醉科 陳怡君 醫師

 

 

clip_20161224_534

 

 

聖誕節原本想好好待在家裡

 

其實我本來沒有報名這堂課,雖然一直知道這個課程也猶豫著(對我應該是蠻需要的),我跟自己說,聖誕節還是在家裡陪著家人就好。臨門一腳是因為我好友臨時有事,我就義無反顧幫她出席了。為什麼會這樣子欲拒還迎?我也搞不清楚我此刻的心情。

 

明明覺得好累好累,睡覺前還是把電腦書包整理好。明明覺得被窩好舒服,我還是乖乖地起床,乖乖地出發。

 

 

研究論文被批評的一文不值

 

開始上課我還有氣無力,除了星期四值班有點時差要調,還有我不想去想論文這件事,因為我三天前才交了我的碩士論文初稿,原本想說每個部分都有完整架構,預口試完卻被 K 得滿頭包,研究內容被批評的一文不值,可是 IRB 都已經收案了,計劃不但結案我還離職換去新的醫院,不可能再有更好的實驗設計啊!想到委員的批評,我真的很憂鬱。焦慮糾纏著我,這兩天我只好吃安眠藥強迫關機。

 

 

課程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上課中學到很多的重點,昭慶老師不斷地耳提面命。真的讓我又從頭開始思考,把自己歸零。而且實作課程根本就是為我這種不黯電腦的大媽量身訂造。

 

其實臨床研究本來是西方的醫學中心才能參與的上流活動,我這樣的「市井小民」只有資格每天庸庸碌碌為生活打拚。

 

 

讓我也有機會去學術圈闖蕩

 

很感謝蔡校長辦這樣的課程,讓我有機會一窺學術論文的秘辛,這些內容的含金量之高遠遠超過學費,蔡校長讓我們這些尋常百姓,能更有自信去學術圈闖蕩真是佛心來著。

 

經過今天收穫滿滿的學習,再加上圖片處理的眉眉角角,我學到最多的,卻是處理自己的心態,克服壓力,讓自己開始建立更強大的心理素質。

 

 

研究之路與人生都不再徬徨

 

最近體會到不論是想追求形象或內涵,學位或智慧,名或利,都不簡單啊!有時行為很難區分是上進心、虛榮心、自尊心、企圖心,還是不甘心。有時不作為也很難區分是拖延症、安然自得,還是好逸惡勞……,還沒分析完,時間就過去了,其實人生是不容許徬徨的。雖然我沒有資源、沒有天分、沒有人生導師,真的就是一個平凡的麻醉醫師,但我不允許自己不努力去追求夢想讓自己更好。

 

在走音天后這部電影,梅莉史翠普飾演一位從小就滿懷音樂夢的婦人佛羅倫斯,立志成為紐約頂尖女歌手的故事。她說:「People may say I can`t sing, but no one can ever say I didn`t sing!」

 

苦悶的醫界朋友們若看到我,大媽表現平平也可以越來越有自信活著,人生真的要更開朗進取才是啊!

 

(釔編按:積極學習的陳怡君醫師,在疲累的值班後參與課程,在互動實作時間完成的作品,仍能兼顧細節,獲得「醫學影像大賽」,恭喜陳怡君醫師!)

 

 

clip_20161224_840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1224 (六) 第九梯次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