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最近寫完一篇文章,準備要投稿的期刊卻規定要多寫一些項目,不清楚差別該怎麼寫?

 

 

QA54

 

 

問:校長好,最近寫好一篇文章,也設定好投稿期刊了。但這家規定要多寫一個 how this fits in 的項目,我不是很懂這個要寫什麼?另外,他規定 discussion 要寫 implications for research and/or practice,這個跟 how this fit in 不知道差別是什麼?感覺很像?

 

答:(蔡依橙)

 

因為每家期刊喜歡的格式不同,而且他們要的東西也不見得從字面上就能精準理解。我建議你先翻一下最近幾期,看看別的作者的 How this fits in 怎麼寫的,然後就照他們的切入點去寫。

 

你提到你的研究是現況的描述統計,發現某些抗生素在這幾年抗藥性升高很多。How this fits in,就是提到某些特定細菌的臨床感染,要注意經驗療法不要再選某某抗生素了。Implications 則是寫說,我們的研究指出了某某抗生素已經不適合作為經驗療法,未來的研究可以著重於其抗藥性是藉由什麼機轉達到的,讓未來的抗生素研發跟選擇更有方向。

 

這類問題的特色是,初學者往往覺得很像,但其實資深的人一看就知道不太一樣。可以問問資深研究者的看法,像是來 Office Hour 問一下。

 

另一個很類似的,則是我們上課時有提到過的,初學者往往認為,abstract、introduction、discussion 好像很多句都可以複製貼上,但實際上不是的,這些地方講的事情其實都不一樣,要用上課所說的「每個段落都有其目的」的角度去思考並撰寫。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