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想請問校長,之前聽您說,cover letter 可以稱自已是 frequent author 或 senior reviewer,請問,大概要多少發表,才能算 frequent,怎樣的資歷,才能算 senior 呢? 另外,reviewer 也是跟投稿一樣,選定特定期刊專一做嗎?時不時會有沒投過的期刊(非掠奪)來邀請 review,想請問校長,review 很花時間,您如何做選擇?

 

 

QA35 拷貝

 

 

答:(蔡依橙)

 

哇,這位資深校友發展得很好,已經在自己的專長領域,有不少篇發表,而且研究法跟文體很多元。

 

我個人認為,總數三篇以上算多,尤其一年內三篇的話,那肯定 frequent author 了。至於審閱的話,大概當到第三年,審個 10 篇以上,就可以稱為 senior reviewer 了。如果是常審,審了四五篇,但還是第一年,可以改稱自己 productive reviewer,就貢獻很大的意思,也行。

 

關於審閱的資源投入,我們也要選擇對我們有好處的。像是 MDPI 的審了有 coupon,投稿可折價,這樣就很好。但如果你沒有要投他們家的,那就算了。

 

專注在自己次專科的一本期刊,長期耕耘,是你這個階段可以考慮的。

 

長期耕耘,就是當 reviewer 又快又好作口碑,然後經常投稿,人家發現你文體全面、主題專一。然後去發行該雜誌的學會的年會,口頭報告或演講,讓人家知道這個人頗專業厲害。過陣子就會是 section editor。處理一個領域的論文。

 

這樣比分散審閱、分散投稿要來得有價值得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