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找不到有類似實驗設計的 paper,這樣討論的部分該寫什麼呢?

 

答:(蔡依橙)

 

 

QA34 拷貝

 

 

這個題目看起來就是很適合現場討論的題目,直接問一下幾個關鍵,就會很清楚了。

 

所有的研究,一定都有類似的研究可以放在 discussion 裡頭做討論,只是那個「類似」在哪裡。

 

就以綠膿桿菌抗藥性來說好了,如果你的實驗設計方法,真的是石破天驚,是由你的團隊自己設計出來,那麼你可以橫向比較,其他研究綠膿桿菌抗藥性的團隊,他們用什麼方法,得到的結論跟你的差異。

 

如果你研究的細菌,是新的細菌,也因為這個新細菌的特性,必須使用全新的研究法,那麼我們也可以跟這個全新細菌過去的其他論文做比較,例如以前已經有人發現抗藥性,但沒有提出數據與研究法,那我們就說明自己的論文是根據這個基礎繼續研究。

 

像是我的團隊,是全世界第一個統計,使用多切面電腦斷層,評估人工瓣膜疾病的準確度。討論的地方,可以跟使用超音波評估人工瓣膜疾病的論文,或者多切面電腦斷層評估人工瓣膜的個案報告等,做相對應的比較。

 

使用以上的方法思考,應該能很快找出適合的討論方向。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