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建智醫師團隊,關於在 COVID-19 疫情期間的中風復健回顧文章,獲 Journal of Stroke and Cerebrovascular Diseases 刊登!

 

 

01_JSCD_WangCC_03

 

 

文章介紹

 

COVID-19 雖然是以上呼吸道症狀與肺炎為表現的疾病,但最近的研究發現,中風的患者不少,這可能與疾病本身會侵犯肺部血管、其餘器官,並造成血栓有關。

 

在疫情隔離期間,COVID-19 患者若同時有中風狀況,可能因為復健資源有限的關係,更容易產生進一步的併發症,與二次中風。作者群預計以這篇文章回顧 COVID-19 的病生理學、神經系統影響、目前的建議用藥等,並建議應教育患者與家屬,盡量在家也能做神經復健治療。

 

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各期刊都渴望多刊登與其相關的文章,一來是人類對這個未知的領域的確需要更多資訊分享與回報,二來在期刊經營上,COVID-19 吸走了全世界的注意力,之後的引用也會大量來自於這個主題,對 impact factor 以及學界的閱讀影響力,也將有實質助益。

 

 

恭喜王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Stroke and Cerebrovascular Diseases 創刊於 1991 年,由 Elsevier 發行。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787,在 Neuro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4(221/272) 期刊,在 Peripheral Vascular Disease 領域排名為 Q4(50/65) 期刊。

 

 

王建智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