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偉挺醫師 correspondence 文章,獲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刊登!

 

 

J Microbiol Immunol Infect_chenwt

 

 

文章介紹

 

陳偉挺醫師,在看了北榮血液腫瘤科的同道,報告「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 (allogeneic hematopoietic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allogeneic HSCT) 的患者」中,罹患「侵入性真菌感染 (invasive fungal infection; IFI)」的比例為 7.4%,並分析其其危險因子後,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感染流行病學數據,為了增加更多對地區分佈的認識,陳醫師進一步補充了和信醫院的經驗與資料。

 

陳醫師團隊的統計,使用不一樣的感染定義:「侵入性黴菌感染 (invasive mold disease; IMD)」,發現 allogeneic HSCT 患者有 13.2% 為 IMD,其中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acute myelogenous leukemia) 患者接受第一次誘導緩解化療 (induction-remission chemotherapy) 時,罹患 IMD 比例更高達 17.9%。文中並有進一步細節提供。

 

由於這類感染流行病學資料,對於預防策略制訂非常重要,陳醫師希望自己的補充,能協助其他台灣同行,更精確地協助 allogeneic HSCT 患者們。

 

這篇文章,很清楚的示範了,其實 correspondence 並不一定要挑人毛病才能刊登,提供重要資訊的補充,也是一個很好的寫作策略。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微免與感染雜誌)合併自「中華民國微生物及免疫學雜誌」與「中華民國感染症醫學會雜誌」,在 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349,相距 2010 年的 1.116,上升甚多。

 

此期刊目前為雙月刊,是下列學會之官方期刊:台灣微生物醫學會、中華民國免疫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以及 the Taiwan Society of Parasitology。研究領域包含傳染性疾病、免疫、感染、與微生物學。

 

 

再次恭喜陳醫師!

 

 

陳偉挺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322 (日) 第四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