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程羽嬿醫師團隊,關於飛秒雷射輔助白內障手術後的乾眼症狀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ChenYY_08

 

 

文章介紹

 

傳統上,白內障手術是由醫師的雙手完成,手術本身也常造成後續的乾眼後遺症。後來飛秒雷射進入市場後,由於提供了更精確的手術範圍,能量也較小,有可能造成較少的後遺症。雖然有幾篇研究刊登,但尚無統合分析,於是陳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問題做統整。

 

收入六篇研究共 611 個眼睛,總結來說,飛秒白內障手術跟手工白內障手術的乾眼症狀是差不多的,尤其在三個月後。不過在三個月內,飛秒的症狀似乎都稍微嚴重些,只是多數未達統計顯著。

 

 

恭喜程醫師!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964。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2(54/172) 期刊。

 

 

程羽嬿醫師與新思惟

 

 

 

醫學論文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