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放棄的研究主題,慶幸自己能堅持到完稿與刊出。

 

作者:高雄榮總 放射線部 王俊傑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王俊傑醫師參與團隊關於腎動脈剝離自然病程與腎臟萎縮相關之影像觀察研究,獲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Computed Tomography 刊登!

 

 

01_jcct_wangcc_share01

 

 

本篇論文經過了約兩年的投稿過程,終於得到了肯定。這雖然只是我的第二篇原創論文,但畢竟還是解除了論文荒,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回顧上課與投稿歷程,感觸良多,以此文感謝論文相關作者及新思惟團隊。

 

 

回顧投稿歷程,分享幾點心得。

 

投稿初期我們選擇從高分期刊往下投,在一連串 reject 中,前幾本期刊沒有回覆任何意見、接下來幾本期刊的 reviewers 則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

 

投稿到最後這本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Computed TomographyJCCT),其實先卡了將近半年沒有消息,經過幾次書信往返以及重新 submission 後,反而獲得接受。

 

回顧投稿歷程跟大家分享些心得,首先我們的研究主題在 JCCT 相對冷門,主編較難找到適合審閱的 reviewer,而卡了些時間。

 

兩位 reviewers 的審閱意見總體來說寶貴且友善,主編第一時間雖然沒有決定接受刊登,但建議我們團隊完整回答 reviewer 所提問題後再 resubmission。主編的建議給了我們無比信心,最後也真的如願以償。

 

最後關於英修,個人建議還是必要。我們在 resubmission 前同樣送了英修,最後沒有任何修改就直接被 accept。

 

 

投稿過程之甘苦

 

起初因論文主題在個案收集上有難度,而造成收案進度頗為緩慢。我們曾於亞洲相關年會發表初期研究成果,但此時投稿工作尚未準備完成;因緣巧合,再次回顧文獻時發現已有別家醫院發表類似研究,讓我感受到非常大的壓力。

 

上完新思惟課程後,才比較有向上的動力;過程中曾想放棄,但又不甘心(沉沒成本)。慶幸自己沒有真的放棄,最後方能有點成果出來。接下來在專長領域已進行中的研究,我相信會順利許多。

 

 

新思惟的幫助與影響

 

投稿文章還沒完全成形時,大部分的病例照片和繪圖表格已在新思惟課堂中被修正強化過,所以圖表反而是我最不擔心的一部分。

 

回想新思惟講師課中強調的細節與內容、注意事項,在投稿與審閱過程中其實也獲得證實。雖然自己有時還是會掉進去坑裡,但經過這次投稿,這一部分真的成長許多。

 

新思惟的影響還有氣氛及同好層,每個月蔡校長都會在臉書發表新思惟之友的 PubMed 已刊登論文,無形中督促我們應該加緊腳步。終於,我也有機會登在新思惟的網頁上了(媽,我在這!)。

 

很榮幸透過新思惟之友,認識許多不同領域的大神。他們不論在研究領域、待人處事、親子教養、書籍閱讀、跨界學習等,都讓我收穫良多。透過新思惟,讓我的視野開闊了許多。

 

再次謝謝新思惟團隊在課程中帶給我的啟發與收穫,希望不久後還能再寫另一篇心得文 XD。

 

(橙編按:沒問題,隨時都歡迎喔!)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