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路過不能錯過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

 

作者:台中榮總 病理部 陳奕先 醫師

 

 

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

 

 

會參加《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一方面是因為需要,一方面是因為緣分。

 

 

住院醫師時期曾被蔡校長灌頂

 

我是在中榮 R2 時認識蔡依橙校長,那時學長已經是很厲害發表很多 paper 的 young VS 了,那時我還不知道學長的豐功偉業(等我知道時,學長已經離開中榮了)。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一次我報完 combined meeting 後,學長飄到我身邊說:「學弟報得還不錯喔,但是那個箭頭可以再粗一點,顏色可以再明顯一點….然後有些地方可以再….」資質駑鈍的我,回過神來,學長已經飄走了…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被學長灌頂了!學長從那時就已經很注重簡報的呈現,據說在科內也是有開班授課的。某位不願具名的住院醫師說,當時因太累不小心睡著,現在想到《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一堂要 30000 元,總是悲憤莫名。

 

於是考完專科後,看到了《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開放報名,想想,還是來參加一下好了,再次近距離瞻仰一下學長風采。

 

 

值回票價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

 

聽完吳昭慶醫師和蔡依橙醫師兩位魔王級學長的分享後,才知道學術界的殘酷與黑暗,用「值回票價」來形容,實在是不夠。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場不斷的戰鬥,那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視野一定是不一樣的。

 

會後,我和身旁剛認識的優秀 young VS(已發表數篇 paper)聊天,聊到剛剛上課時提到的 paper revision 小技巧,我說:「想不到連那麼優秀的兩位學長,都要 revision 好幾次。」他輕飄飄地說:「我剛開始都是被 rejection,連 revision 的機會的沒有(偷偷拭去眼角的眼淚)」

 

所以《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的重要與意義非凡,更是不言而喻了,給還在觀望的朋友們,走過路過不能錯過,想少走一點彎路的朋友,趕快來報名吧!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