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浮沉沉中,新思惟給了我一個機會。

 

作者:衛福部桃園醫院 泌尿科 柳瑞明 醫師

 

 

01_0705_innovarad_RMLiu

 

 

在起點不遠處

 

本來想用新思惟為我開了一盞明燈做為起頭,但是後來想一想,我覺得新思惟給了我一個機會!

 

以我自己來說,在學術的路上只能說是剛起步,幾乎是還停留在起點不遠處。常常苦思著該如何突破,該如何更進一步,該如何寫出一篇被接收的論文。從前,老師就丟一個題目下來,我視作珍寶,花了很久的時間回溯了幾百份病歷,好不容易拼湊出一篇拼裝的論文。

 

結果,老師看完,評論超過五分鐘:這樣寫不行,OOXX…… 也摸不著頭緒的我,從此這篇論文就石沉大海。

 

 

沉浮之中,看到了機會

 

當新思惟開了這門《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我真的有一種,在學術之海浮浮沉沉之中,看到了一絲絲機會的感覺。上課當日早早就去現場報到,往前面搶個好位子,想要多學一些東西回家。吳昭慶醫師以及蔡依橙校長總和超過 100 篇論文刊登的經驗,他們的每一段演講,都讓我有了全新的體認。

 

感覺八小時的課程,咻~一下很快就過去了,意猶未盡,讓我想要續杯。

 

 

受用無窮,決心走自己的路。

 

其中,我覺得最受用的地方有兩點,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第一,吳昭慶醫師以自身當 reviewer 的觀點,分享專業期刊提醒 reviewer 的幾個重點。這對我來說,真的有很大的幫助,讓我知道 reviewer 的評論標準到底為何。

 

第二,吳昭慶醫師以自身的經歷,告訴大家「決心 走自己的路」,總有一天就會有辦法走出台灣邁向國際。這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我想,我也會下定決心大步向前。

 

 

打造發揮舞台的團隊

 

在我的觀念中,新思惟就像是專業的製作團隊,打造了一個全新且遼闊的舞台。並且,不吝惜地給大家入場卷。歡迎大家在舞台上盡情地發光發熱!不像傳統的學校或是醫院,只是眾星拱月疊羅漢,能夠出頭的就只有已經站在頂端的那個人而已,其餘的都只是綠葉陪襯。

 

謝謝新思惟團隊的這門《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希望以後能順利發表論文,順便拿到千元禮卷……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