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萬均醫師之 original research,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刊登!

 

 

01_IJCOPD_huangwc

 

 

文章介紹

 

慢性阻塞性肺病 (COPD;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是一種慢性發炎所造成的呼吸道阻塞疾病,會大幅降低病患的工作能力及生活品質,是重要的健康議題。COPD 臨床上的表現以及疾病進展過程在個體間有很大的差異,因此,希望 COPD 的臨床表現型 (phenotypes) 分析,可以對次族群的分類有幫助,進而和預後與治療方式有所連結。

 

並非全部 COPD 患者都會有哮鳴 (wheezing) 的症狀,黃醫師團隊分析 12 家醫院合作的 Taiwan obstructive lung disease study,研究 COPD 中 wheezing phenotype 次族群的特性為何?

 

分析結果發現,wheezing phenotype 次族群,即使依照 GOLD 2011 準則進行治療,仍然有相對嚴重的臨床症狀、較差的肺功能、和比較高的急性發作 (acute exacerbation) 可能。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由德孚醫藥出版社 (Dove Medical Press) 於 2006 年開始發行,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141,專注於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之臨床研究與回顧文章。德孚醫藥出版社成立於 2003 年,是一家英國公司,所出版的期刊遍及科學、技術、特別是醫藥領域,編輯部門設在紐西蘭的奧克蘭。

 

 

再次恭喜黃醫師!

 

 

黃萬均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