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revision 的機會,我相信可以好好把握!

 

作者:雙和醫院 神經外科 李祐萱 醫師

 

 

01_innovarad_yhlee_CLIP_20221016_0200

 

 

耳聞《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課程,很適合外科系同學當作論文起手式,所以一看到開課,就拉了同學來報名。在課堂中三位老師從零開始,手把手循序漸進的講解,包含常見的新手錯誤,寫論文的迷思等。每一個我們新學員心中的疑問,例如如何設計主題跟研究標的、怎麼選題目、怎麼引起 reviewer 的興趣,怎麼寫結論,都非常實用。

 

中午也有機會真正動手去操作軟體,製出看起來十分專業的圖片,加上按部就班一步步修正圖片,讓圖片順眼美化的眉眉角角,都是這門課非常值得參加的亮點。

 

 

重點簡明扼要,非常適合統計新手。

 

以往醫院的論文寫作課大都是照課本按綱領教,統計學也是從算式開始,光理解統計的背後原理就讓人卻步再三,無法前進。

 

然而此門課,利用簡明扼要的提點,告訴新手的大家可以怎麼做。課堂上我們循序漸進利用簡單的統計軟體、輸入數據,就可以跑出「一圖入魂」的專業圖表,十分符合統計新手的我們。

 

 

新思惟提供的課後照顧無微不至

 

蔡校長一再強調要回家練習 5 遍,這次真的老實的練習一次,發現還有很容易忽略的細節,真的要靠反覆練習才能變成肌肉記憶跟自己的養分,把所學最大化。

 

新思惟也提供了一段時間,讓我們在軟體操作後,詢問課後問題。另外,也有一個校友服務 Office Hour,可以讓我們在開始寫論文後,遇到的任何困難,都能透過這個管道解決疑惑,讓學習更完整。

 

 

原來跟 reviewer 應對可以如此輕鬆自在

 

感謝新思惟課程他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們能夠比較有所本的學習,快速建構起論文的架構,這是閉門造車很難摸索的,其中老師課堂提點的小技巧,也是自己摸索容易忽略的小細節。

 

吳昭慶老師分享投稿後身經百戰的重點整理跟筆記,包含怎麼跟 reviewer 應答往返,這是老師多年的經驗,一般在外面很少有這種課程。老師用幽默風趣的方式,指導論文新手們怎麼禮貌的跟 reviewer 應對,同時又不失自己的立場,十分有趣且印象深刻。也讓我未來收到 revision 時,不再害怕。一整天下來真的收穫良多,非常推薦大家。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21016 (日) 第二十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