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俐伶醫師團隊,關於人工生殖培養皿遭精液細菌感染之個案報告,獲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刊登!

 

 

01_TJOG_LinLL_01

 

 

文章介紹

 

人工生殖技術所用的培養皿,雖然不常遭受微生物汙染,一但發生,就可能產生嚴重後果。林俐伶醫師團隊,回顧了 2006 到 2019 共 12 個案例,並做相關整理,希望提供給同行參考。

 

這 12 例,都是因為精液中帶有細菌,而且剛好都是人工生殖用培養皿的預防性抗生素無法抑制的菌種,在發現後,人工生殖計畫取消,其中 9 位丈夫接受了抗生素治療,也有九對夫妻轉而進行 ICSI 單一精蟲顯微注射手術。最後,有 8 對夫妻順利生下小寶寶,微生物汙染的狀況也不再出現。

 

作者總結,人工生殖實驗室,應該保留所有的精子懸浮液樣本,直到胚胎順利轉移為止。這個動作可以確認是否有微生物汙染的發生。除了抗生素治療之外,轉作 ICSI 也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少見但很麻煩的狀況,藉由詳細的整理與歸納,並提出可能改進的方法,是很好的寫作主題,能提供遇到類似狀況的臨床團隊,清楚的指引跟建議。

 

 

恭喜林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創刊於 1985 年,是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之官方期刊。2019 年 impact factor 為 1.513,在 Obstetrics & Gynecology 領域為 Q4(63/82) 期刊。

 

 

林俐伶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