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試新思惟成主顧,課後立刻報名另一堂課。

 

作者:台中榮總 婦產 林俐伶 醫師

 

 

01_innovarad_LlLin_CLIP_20200412_1096

 

 

還好新思惟的學習大門,始終為我們敞開。

 

防疫期間,許多學會年會都被延後了,當我的老闆跟我訴說著無法暫時交流新知的苦,而我也正愁進入研究醫師階段,好多事情起了頭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新思惟的開課訊息出現的正是時候。

 

還記得報名的那一刻,我正享用著久違的約會大餐,和內科系的先生面對面滑手機。周末上課充電這種事,除了一定要拿的學分,以及必須出席的會議,在目前雙寶生活中,其實是不敢奢望的。此時,就像 Elsa 聽到未知的聲音在呼喚她一樣,我拉著先生一起看著報名的課程,一邊祈禱疫情可以趨緩,一邊期待這天的到來。

 

 

帶著剛入手的武器,準備迎接 revision 的挑戰!

 

面對這天的工作坊,我好久沒有這麼緊張了,身體熱烘烘的,完全不知道冷氣團來襲,也忘了攜帶雨具。之所以焦慮,是因為臨床事務日漸繁忙,準備著手的文章,手邊的資料沒來得及整理完,擔心因此錯失問問題的良機,加上忘了預習課程內容,恰於前一天的晚上,已興沖沖地將手邊延宕已久的文章投稿出去。

 

還好,在講師精彩的分享和說明後,回過頭來審視核對是否出現菜鳥常犯的錯誤時,似乎勉強過關,兩天後也收到編輯的初步回信,請我「靜待佳音」。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投稿,雖然工作坊後仍舊百感交集,但如果編輯願意給我機會,我現在手上多了寶貴的利器(也就是講師們的經驗傳承),說不定可以……,想到此處,心跳也跟著興奮了起來。

 

雖然只勇敢問了一個問題,也尚未親身體會投稿的酸甜苦辣,但是多年來對於生統的懊悔與逃避,在蔡校長的帶領下,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能夠比較心平氣和地看待統計了。

 

 

02_innovarad_Author to Editor_201200411

 

 

最興奮的是,發現還可以更好!

 

對於文書處理本來就很龜毛的我,十分享受製圖的過程,發現原來好還可以更好的當下,接受的每個挑戰都趣味無窮。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講師們分享的血淚之路,由此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而且相似論點在不同主題設定下,竟可以影響一篇稿件往天堂還是地獄走。在這同時,我也提醒自己,未來如果有好菜時,也要有好的宣傳方式,先吸引到人,才有辦法讓人願意品嚐這些美味。

 

不試新思惟還好,一試成主顧,剛剛不小心又手滑了,趁現在剛要爬山前,想要努力準備好自己的行囊。我深感幸運能夠踏入新思惟團隊和蔡校長開闢的這片土地上,除了持續精進專科的醫術外,我也希望將來可以為自己的服務單位,帶回一些優質的研究土壤。

 

「Into the unknown」這條路上,需要自製的勇氣,新思惟團隊灌注的氧氣,家人先生的集氣,加上點運氣,期望可以學以致用,回饋自己和他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412 (日) 第十六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