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Cover letter 之寫法,重要與否?

 

答:(吳昭慶)

 

 

QA28 拷貝

 

 

Cover letter 代表一種禮貌與負責任的態度,通常必須針對該雜誌社主編(editor-in-chief)說明本研究論文主題(title),強調此為原創論文,尚未在其他媒體發表過。

 

倘若在某會議口頭發表過則應該要闡明,有些雜誌社會要求作者加上一小段文字,說明該研究的背景、研究方法等(類似濃縮版的 introduction 或 abstract),最後請通訊作者簽名負責。

 

一般建議使用您的研究機構的信紙,因為這封信代表一種慎重、負責的態度。雖然一篇很差的論文,不會因為 cover letter 寫得好而被接受,但是一篇很好的論文,可會因為 cover letter 闕如,而沒有得到公平的審查,畢竟,reviewer / editor 也喜歡被以禮相待。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