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課者,都對指導「沒有發表經驗的人」相當有經驗!

 

作者:基隆長庚醫院 皮膚科 沈孟暵 醫師

 

 

01_innovarad_MHShen_CLIP_20190310_0498

 

 

在三、四年前,我就有注意到新思惟所開的課程,也有耳聞身邊的同學去過,當時很猶豫,一方面是價格,對於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然而,更多的顧慮是,我花的這些錢,所學到的東西,對那時的我,真的有用嗎?

 

 

光是課程介紹,就一一打中我的問題!

 

這分顧慮,讓我一直擱置了來新思惟上課的想法。到了住院醫師階段,時不時會聽到過往的某某同學,最近發表一篇研究到知名期刊,某某同學已經是好幾篇論文的作者了,雖然心裡也有寫作的想法,但自認武功底子不足,不知該如何下手。

 

突然有一天,新思惟的課程介紹,又再度進到我的網路瀏覽頁面,相較於三、四年前的課程,隨著時代改變,課程也有所更改,課程介紹句句都寫進我的心裡,一一打中了我的需求,因此旋即報名參加課程。

 

 

有經驗的發表者,也都是一一克服困難走過來的!

 

授課老師都是有經驗的論文發表者,他們不只有經驗於發表,還有經驗對於「沒有發表經驗的人」進行指導,他們了解初學者寫論文會犯的常見錯誤,以及如何使用基本的原則改正這些錯誤。

 

寫完了一篇論文準備發表,接踵而來的,可能是不停地被投稿雜誌拒絕。就在心灰意冷之際,意外收到編輯建議修改的信件時,心喜上心頭,但如何好好回覆,對完全沒有經驗的初學者,又是一大挑戰。

 

這堂課裡,每位老師都曾經遇到過這些問題,他們用自己實際例子,告訴我們如何面對這些挑戰,更重要的是,這些例子讓我瞭解到,他們現今的成功,也是經歷過許多困難,並且一點一滴慢慢克服過來的,這對正走在灰心寫作投稿之路的我來說,有了鼓舞的作用,讓我更能接受現今所遇到的困難。

 

 

實作,不只軟體操作,也整合了課程內容!

 

課程中間的實作課程,顛覆以往的課程,老師說一遍、學生做一遍的方式,直接將例題還有詳細的步驟寫在講義上,讓我們親自操作,將動作用身體記憶起來,課後的練習,也讓上課所學有更深刻的體悟。

 

上完課不代表研究之路就會從此順順利利,但是一定可以讓我在研究路上,少走一些冤枉路,讓我把更多的時間,放在生命中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0310 (日) 第十四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