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初學者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發展

 

作者:急診醫學部 彭勁翰 醫師

 

 

01_FB_innovarad_JHPeng_CLIP_20180624_0612

 

 

6/24 當天一大早,就懷著朝聖的心,驅車前往台大。而在進入會場時,親切的工作人員立刻前來招呼,同時協助處理電腦與網路等瑣碎的事情,讓我可以很快進入戰(學)鬥(習)狀況,果然如同傳言一般,新思惟的工作人員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也讓我對接下來的課程更充滿期待。

 

而接下來的一幕,更是令我感到佩服,蔡校長熱情的與學員寒暄,讓幾位學員很快的融入這個環境(我怎麼知道?身為急診醫師,看神情臉色是我們吃飯的傢伙。校長與同學攀談後,看同學的表情從冷冷的到出現微笑,身體語言也可以感受到放鬆的姿態),不愧是粉絲眾多的蔡校長啊!

 

 

從題目開始,就打動 editor 的心。

 

第一堂課是吳昭慶醫師主講,外科醫師就是外科醫師,一下子就俐落的切入主題:editor 如何審稿?

 

昭慶醫師以充滿新思惟風格的 PPT,並用自己的例子,闡述如何打動 editor 的心,而一樣的題目,經過昭慶醫師巧妙的更改前後順序,立刻變得賞心悅目,如果我是 editor(夢想啊),看到調整後的 title.一定馬上 accept!

 

Title、abstract、conclusion、author、graph 短短 5 個字,代表大師的功力結晶!

 

 

完美的細節,讓 reviewer 不再森七七。

 

第二堂課的吳青陽醫師,又是另一種風格闡述。

 

不論是 PPT,抑或是講述內容,青陽醫師用個人投稿血淚史(笑),提醒我們 reviewer 會重視的地方,明確的研究主題、完整數據的 results、簡潔有力的 discussion,只要注意到這些,就能討 reviewer 歡心啊!

 

 

優秀的助教,讓我實作不卡關。

 

第三堂課,也是個人最期待的課,蔡校長果然一出場就 hold 住全場!幽默的話語,淺顯易懂的例子,讓大家很快能了解統計的訣竅(只要我懂,應該大家都懂才是 XD)

 

不過,一進入實作題,立馬卡關了,看著旁邊的同學狀似輕鬆的操作下去,我卻只能呆坐,實在非常煎熬,還好有優秀的助教,不斷回答我的笨問題,讓我能順利操作下去。而在操作題目時,也漸漸對如何處理圖表,有一絲絲的領悟,雖然最後十分殘念,沒有拿到獎狀,但比起昨日的我,至少對圖表不再懼怕(握拳)!

 

 

對於研究,不用再閱讀無字天書。

 

下午的課程,延續上午兩位老師的風格,就不再贅述。總體來說,來參加這堂課,對我而言,並不像是灌輸 100 年的功力這樣立即的成效,而是宛如幾位大師,以深厚的功力解讀絕世武功秘笈,使我們得以將這本絕世武功秘笈,真正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再次感謝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624 (日) 第十二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