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靖農醫師團隊,關於糖化血色素與口腔癌預後之研究,獲 Frontiers in Oncology 刊登!

 

 

01_FIO_WuCN_07

 

 

文章介紹

 

糖尿病患者,如果糖化血色素控制不好,表示血糖控制不佳,整體預後會比較差。不過,如果在口腔癌患者身上,以同樣罹患癌症並接受治療來看,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預後會比較差嗎?還是既然有了癌症,其他的代謝性疾病影響就不大?這是吳醫師想要知道的。

 

研究使用長庚資料庫,回溯了 19 年的資料,並根據糖尿病、非糖尿病、疾病控制狀況、糖化血色素等分析後,作者確認,糖化血色素數值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其口腔癌死亡率也會增加。

 

 

恭喜吳醫師!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Oncology 創刊於 2007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738,在 Oncology 領域為 Q2(78/245) 期刊。

 

 

吳靖農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