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沈伯鍵醫師團隊,關於肝癌患者接受放療照射後的肝臟損傷預測模型研究,獲 Biomedicines 刊登!

 

 

01_biomedicines_ShenPC_02

 

 

文章介紹

 

使用放射線治療肝癌時,往往使用立體定位,避免損傷過多的肝臟組織,不過臨床上偶爾還是會遇到患者的肝臟,在非腫瘤區域產生放射線傷害。如果能有一個模型,在患者照射前就能知道產生放射線傷害的可能性,對於選擇患者與事前溝通都會有幫助。

 

沈醫師團隊,使用 86 位肝癌患者的資訊,收入各種臨床、影像、劑量、體積資訊,嘗試建造一個能夠預測放射線損傷的模型,篩選測試後,有五個關鍵因子,包括 albumin-bilirubin grade、difference average、strength、V5、V30。模型經訓練後,都能達到 94.4% 的準確率,很適合作為放射治療前的評估。

 

 

恭喜沈醫師!

 

 

期刊介紹

 

Biomedicines 創刊於 2013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081,在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領域排名為 Q1(65/295) 期刊,在 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領域排名為 Q1(32/140) 期刊。

 

 

沈伯鍵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