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revision 幾乎全被 accept 的關鍵技巧

 

講者:吳昭慶醫師

 

 

businessman is analyzing through magnifying glass contract and

 

 

初學者,當期刊給出 major revision 的決定時,常忐忑不安,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回才恰當,也挫折於辛苦修改後,竟又遇到 reject 的慘劇,讓努力成為一場空。

 

但真正有經驗的研究者,看待 major revision 時,心裡浮現的是「哈哈,被我一腳踩進窄門裡囉」,而且,「只要給我 revise 的機會,我幾乎不會失手。頭過身就過。」

 

為什麼會有這麼巨大的差異呢?因為有經驗的研究者,真正理解 reviewer 寫的是什麼意思,知道該怎麼回,自己不用重做研究,或再花半年收案,也能搞定審閱者的心。用日本人的話來說,這些資深研究者,懂得「讀空氣」。

 

這堂課,我們會告訴您所有 revision 的關鍵要素,能有效解決以下問題:

 

  • 為什麼 reviewer 好像很不認同我的論點,甚至我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認真讀?這種水準不好的 review opinion 怎麼回?
  • 兩個 reviewer 給了相反的意見,那我不管怎麼改,不就一定會得罪一個人?
  • 為什麼 revise 後,審閱者生氣地拒絕了我的稿件,我明明就很用心修改了啊?
  • 審閱者說我個案太少,只有 30 個,但我已經收集兩年才這樣,難道要我再收兩年嗎?到時候,他們還會要我的文章嗎?
  • 審閱者的背景知識有誤,他批評的論點已經過時,但我如果嗆回去,他會不會覺得被打臉,惱羞成怒而退我的稿件?

 

根據多年指導住院醫師與年輕主治醫師寫作的經驗,吳昭慶醫師很清楚知道,哪些 revision 的禁忌,只要一出現,就可能被生氣退稿。也很清楚知道,要怎麼讓 reviewer 開心 accept 你的稿件。

 

我們會協助你認識那些資深研究者們,用學術生命體驗出來的寶貴經驗,讓你也一起進入「只要讓我 revision,幾乎之後都是 accept,不太可能失手」的境界。

 

 

學員評價

 

01

 

02

 

03

 

04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