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期刊如何審稿?第一眼就被喜歡的關鍵。

 

講者:吳昭慶醫師

 

 

9818451 - portrait of smart businessman looking through papers at workplace

 

 

我們一起回想一下,當我們在 PubMed 上搜尋的時候,是怎麼評估一篇論文的?是不是看看標題,然後直接跳到 conclusion。真有時間,就看一下完整的摘要,然後看能不能連到 PDF,快速看一下圖表?

 

如果你是這樣看的話,reviewer 也是人,他們當然也是這樣看;再進一步,editor 也是這樣看。

 

所以,一篇論文,如果標題、摘要、結論、圖表,做得不夠好,很可能 reviewer 根本還沒看到你的全文,就已經準備退稿了。

 

並不是說要各位只把這幾個部分寫好就行,而是如果你有不錯的資料,也願意花時間完成整篇文章,那麼這些地方,特別值得花心思優化,以爭取更大的完整審閱機會,也讓 reviewer 帶著期待跟正面的心情,去看你的全文。

 

吳昭慶醫師,將以超過百篇 SCI 的寫作與指導經驗,加上在國際頂尖期刊擔任 editor 與 reviewer 的經驗,歸納整理,跟你清楚說明,到底這些關鍵部分,應該怎麼寫。

 

  • 怎樣的寫法才是好標題?怎樣的不好?
  • 結論應該怎麼下?怎樣的結論會讓審閱者皺眉頭?
  • 摘要可以抄 Introduction 跟 Discussion 的內文嗎?怎樣的錯誤會直接讓審閱者警鈴大作?
  • 怎樣的圖表才清楚?怎樣的圖表是浪費彼此時間?

 

國際期刊的審閱者很忙,順順的引導他們進入你的研究,就能走向勝利之路,有很高的機率被接受。

 

 

學員評價

 

02_2018_editor_feedback

 

20181104_feedback_00001

 

20190901_feedack_00001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