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三萬贖回卡關的青春,無價。

 

作者:匿名

 

 

01_1126-10_CLIP_20171126_0420_FB

 

 

平時看似充滿資源,真相是……

 

雖然不是第一次寫論文,但每一次面對全新主題、數據與統計模式時,心中還是充滿惶恐不安。每一次寫論文遇到卡關,想請教老闆,但老闆時間又是這麼有限,統計老師又總是遠在天邊……

 

平時乍看充滿資源的醫院,環顧四週,竟然沒有辦法找到任何人幫忙……

 

 

除了震撼與驚艷,其餘無話可說。

 

上完新思惟《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只有兩個感覺,一是震撼,一是驚艷。

 

這堂課讓我最感動的是,發問與回饋,從報名當下就開始了。在報名前就可以自由的向新思惟團隊提問,在上課前一週,竟然就用書面的方式得到答案!感謝昭慶醫師解決了我處理論文 discussion 的卡關。

 

上課開始前,我論文最卡的瓶頸就已經度過了,進度從 70% 前進到 90%,拿到那份 PDF 檔,害我真的很想反悔不上課,想說這樣可不可以算我學費半價就好,不過幸好還是來上了,真的很超值。 上課前,蔡依橙校長也很親切的利用社群網站向我打招呼,真的留下很良好的印象。

 

 

確認目標:論文發表

 

上課當天就從蔡校長幽默的馬力歐開場,闡述工作坊理念。是的,我們最重要的就是發表!不要掉到洞裡被 reject 就好。第一堂昭慶醫師霸氣的從 editor 的角度出發,不囉唆的告訴你,editor 要的是什麼、重點是哪些、地雷該怎麼避免?

 

講得毫無保留,清清楚楚,學長一再強調圖表的重要。自己身在內科系,沒辦法有精彩的手術圖片或影片,臨床研究更是必須盡可能將圖表優化到極致。

 

緊接著,青陽學長從自己的研究經歷出發,把資源有限,該如何進行臨床研究,以及論文每個段落撰寫要點結合。因為每個人學習節奏不一,新思惟直接採取半函授模式,讓人相當驚艷!用 2.5 小時的互動實作與課後作業,讓大家可以掌握八成的醫學基礎統計。另外,如何美化圖表,也堪稱教學奇蹟,教案真的厲害,不知是否是蔡校長親自設計?

 

(橙編按:我說是天上掉下來的,你會信嗎?你信的話那我真的可以去當 seafood 了 XD 那是我花了將近一週做出來的,我們還有請專門的人做過測試,包括難度、時間、統計正確性都仔細評估過!)

 

 

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

 

到了下午,昭慶學長的 reviewer 攻防戰,也是另一大亮點,展現出不卑不亢但溫柔堅定的決心。雖然講的都是大原則,但課後所附的練功檔案,之後面對 reviewer 一定會拿出來好好參拜一番。

 

最後就是那張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現在我的同事都問我,為什麼要每天跪著對照片膜拜。 真是非常激勵人心,確實,抱持著一顆醫學研究是為了讓這個世界的病人得到更好的照顧,這種初心,遇到任何困難一定會迎刃而解。

 

 

02_1126-10

 

 

感謝蔡校長、昭慶醫師、青陽醫師與整個新思惟團隊。也感謝那個,雖然報名時有點猶豫,但最後還是決定來上課的自己。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給自己一個機會,醫學研究其實沒有那麼難,新思惟給你的 support,會在課程結束後,在你的心中繼續持續,發酵。

 

 

小小心願

 

下次如果有一整堂課的蔡校長,我應該會再來上第二次 XD,因為校長真的太幽默了,很想看校長搞笑 傳授各種生存技巧。

 

(橙編按:小弟在簡報課上場的比例比較高,有空來點台唷~ XD)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126 (日) 第十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