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亞洲之光!吳昭慶醫師獲邀進入 JNS:Spine 之 editorial board!

 

 

01_JNS_Spine_Editor_WuJC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Neurosurgery: Spine (JNS: Spine) 的出版機構為 AANS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Neurological Surgeons) 旗下的非營利組織 JNSPG (Journal of Neurosurgery Publishing Group)。JNS: Spine 是 AANS 的官方期刊,刊登世界最新最頂尖的脊椎手術技術與研究。

 

JNS: Spine 的 2015 年 impact factor 為 2.126;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排名 106/193 (Q3)、在 Surgery 領域排名 65/200 (Q2)。在神經外科界,一向被視為是脊椎手術的指標期刊。

 

 

傑出成績介紹

 

吳昭慶醫師專精於複雜的頸椎手術,曾發表百篇以上學術論文於 peer-reviewed journals,其中數十篇刊登於世界頂尖學會 AANS 旗下的 Journal of Neurosurgery (JNS) 系列期刊 (JNSJNS: SpineJNS: PediatricsNeurosurgical Focus)。

 

吳醫師的長期耕耘,很值得年輕醫師們參考學習。在優質手術技術與醫療照護之餘,發展學術研究,從不知名的 author 身份開始打拼,回答一個又一個重要的臨床問題,登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接著獲邀擔任 reviewer,在社群內長期貢獻,被認可為 somebody 後,多次獲邀到國際學會演講,以頸椎手術領域的傑出研究、獨到經驗、頂尖技術與深刻洞見,獲得同儕肯定!

 

這次昭慶醫師能獲邀進入 JNS:Spine 的 editorial board,成為 editor,是非常高的榮譽。在神經外科界的眼中,AANS 是全世界最大的學會,JNS 系列期刊則是其學術殿堂,成為 JNS 系列期刊的 editor,便是登上學術頂峰般的榮耀了。

 

過去,JNS: Spine 編輯委員多以美國傑出醫師為主,亞洲僅有一印度資深教授曾獲邀參與,吳醫師是本屆編輯委員中,唯一亞洲人,也是有史以來唯一出身東亞的醫師。

 

 

02_JNS_Spine_Editor_WuJC

 

 

恭喜吳醫師有這樣的成績,並在第一時間與新思惟分享喜悅。能被自己認同的社群認可,又是自己的專業,真的是很高的榮耀!誠如蔡校長所述:「持續的耕耘、系列的耕耘、在自己專業的主題上,就會被世界看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