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過程分享:TCTAP Best Young Scientist Award

 

作者:台北榮總 心臟外科 陳沂名 醫師

 

 

interview

 

 

去年得獎之後,就想更上層樓。

 

這次的競賽,其實是延續去年參加的 abstract presenter contest。去年參加完 abstract presenter contest 得獎之後,其實就想進一步參加 Best Young Scientist Award 的競賽。

 

TCTAP 的 Best Young Scientist Award 的遊戲規則其實有點複雜,從網站上的說明,一開始我也搞不是很清楚,後來就直接寫了 email 去問大會到底是如何進行。

 

 

綜合性的 Best Young Scientist 評估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想要參加 TCTAP 2015 的 Best Young Scientist Award 競賽,首先你必須得到 2014 的 Best Abstract Presenter,然後年齡不得超過 40 歲,要附上自傳、CV、一封推薦函。

 

競賽的本質,其實是在 TCTAP 2014 得獎(Best Abstract Presenter)的內容,然後根據你在 TCTAP 2014 present 的內容再加以修改,告訴大家你的東西「好在哪裡」,可以如何幫助心血管疾病得到改善。評審們就根據這些,來選出 TCTAP 2015 的 Best Young Scientist Award!

 

了解完遊戲規則後,老實說我當場覺得自己沒啥興趣參加了!哈哈!為什麼?因為覺得自己得獎的機率好像降低很多,這樣還要陪公子練劍嗎?這樣的遊戲規則,比的幾乎都是文書準備工作,不用上台報告,當然就用不到勳哥與欣宇教的簡報技巧,更用不到棓爺教的演講撇步,「簡報」跟「演講」這兩項,可是小弟我小有心得的技能啊!

 

 

37 位各國菁英參賽

 

我又問了一下大會秘書處,競爭對手有多少位?結果,在 TCTAP 2014 總共有 502 個醫師參加 Abstract Presenter Contest,其中總共有 95 位 Best Abstract Presenter,未滿 40 歲的總共有 40 位(實際參加競賽的有 37 位:4 位來自歐洲、33 位來自亞洲各國,台灣有 6 位、韓國有 15 位、日本 7 位、中國 3 位、新加坡香港各 1 位)。

 

後來我想,橫豎這篇文章也是得投稿的,不如就好好整理一下去比賽吧!於是,就用了校長、昭慶和一銘教的方法,再從 abstract、introduction、統計、圖表、discussion 從頭到尾改一遍,再加上大會要求的東西,就投出去參加競賽了!

 

 

竟然以「台灣」與「外科」的身份得獎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其實內心是很平靜也沒啥期待的,但是當獲知自己得獎的時候,當然是很開心,卻有更多意外驚喜的感覺!

 

總共有 37 位醫師經過初選後再參加競賽(1/37 的得獎機會),而 TCTAP 其實是一個以 Cardiologist (心臟內科醫師)為主軸的會議,外科的主題大概只有十分之一,然後又是在韓國人的主場比賽(好想贏韓國人啊 XD!能夠脫穎而出得獎,真的是讓我喜出望外!

 

 

認真的學術主委與大會籌備

 

4/30 在大會領獎前,大會的 daily news editor 來採訪我,同時也和大會的學術主委 Prof. Cheol Whan Lee 做領獎前的溝通,Prof. Lee 顯然很認真的看過我的東西,雖然他自謙不是很懂我寫的有關 aortic dissection 的內容,卻仍能和我詳細的討論起很多細節來,讓我感受到他的用心!

 

 

proflee

 

 

當站上舞台,從 Prof. Lee 手中領獎時,心裡覺得很光榮,雖然之前自我期許不高,但得獎了表示努力沒有白費(至少新思惟的學費沒有白交 XD),很多台灣的醫師跑來和我恭喜,還幫我拍照,很謝謝他們!

 

(橙編按:小聲說,其實我們如果俗氣點來算投資報酬率,沂名的學費不只早就回本,還翻好幾番了。更重要的,這個過程,讓自己的人生更完整、受到尊重,並用專業挺直腰桿,驕傲的展現醫者氣魄!給小孩也是很棒的身教!想想,當我們跟小孩說:要勇敢、要努力、要有國際觀、要站上國際舞台時,小孩會從我們的眼神,知道這個爸爸自己有沒有做到。)

 

 

獲獎 = 這兩年來我的成長總結

 

回到台下,內心頗多感觸,好的 presentation 可以讓你站上國際舞台,告訴大家你在做什麼,寫很多好的 paper 更可以在上台前,就擄掠大家對你的目光,被邀請到世界各地去,告訴大家你的東西有多好。

 

Best Young Scientist Award 這個獎,其實是合併「好的 presentation」及「完整的文章架構」才得來的,也是這兩年來,我成長的一個縮影。

 

得這個獎,是我人生中莫大的榮幸,也是繼續追求成長的一大動力,因為站上世界舞台的夢想已逐步實現,唯有真的自己去做,才會得到成果與尊重,這是我從蔡校長身上,以及新思惟團隊學到的東西(握拳)!

 

 

最新活動

 

 

陳沂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