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式的講解,不會這麼害怕 revision 了。

 

作者:心傳動物醫院 尹崇耀 獸醫師

 

 

CLIP_20211017_0984

 

 

臨床研究在台灣的臨床獸醫圈,⼀直都不是很興盛或是受到重視的⼀環,當然還是有很多⼤神前輩,能在國際期刊發光發熱,但是往往都覺得遙不可及,也不知道如何開始。

 

 

讓⼈能在適當的節奏上學習與進步

 

很幸運的在⼼傳動物醫院⼯作,有前輩們指導,並⿎勵我發想題⽬,開始接觸臨床研究。也在醫院前輩的推薦下,報名了這⼀次的《臨床研究與發表⼯作坊》。我覺得課程安排非常恰當,不會過於緊湊,卻⼜讓⼈能在適當的節奏上學習與進步。

 

每⼀堂課都學到很多東⻄。第⼀堂課,國際期刊如何審稿?就給了我當頭棒喝,因為從沒有想過,⼀篇論⽂要如何抓住別⼈的⽬光,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掌握老師說的這些原則就可以了。

 

臨床論⽂寫作常⾒的錯誤課程中,則是鉅細靡遺地點出,論⽂中每⼀段落應該要注意的重點以及常⾒之錯誤,也是收穫非常多的⼀堂!

 

 

完全沒有任何統計經驗,卻都能聽得懂。

 

⽽重頭戲就是統計實作介紹課程以及互動實作,從來沒有聽過可以像蔡校長這樣淺顯易懂闡述統計觀念,對於統計我是完全沒有任何經驗的,不過現場的助教們都非常友善,可以包容我各種新⼿的問題。

 

在開始之前,真的不覺得⾃⼰有能⼒操作統計軟體,但是新思惟的講義真的寫得非常非常的好,淺顯易懂,讓我們能按部就班地完成,細節也都有說明,也不會出現贅字冗詞反覆說明,且題⽬也非常有趣,⽤這樣的實例應⽤到各種不同的醫學統計,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主題發想的方法,真的是簡單⼜實⽤!

 

下午的課程也是非常精彩,之前就有聽聞前輩在 revision 時遇到的困難,然⽽經過吳昭慶醫師重點式的講解後,也覺得不會這麼害怕 revision了。⽽在中⼩型醫院⼯作這堂課,可能因為⾃⼰本⾝不是醫師,並沒有這麼⼤的共鳴,然⽽相對醫學中⼼,動物醫院⼀定都算是⼩型醫院,因此黃醫師提到的⼩醫院的好處,其實是都可以套⽤在我⾃⼰⾝上的。

 

最後研究主題怎麼找這堂課,也是⾃⼰想來上課的⽬的。利⽤吳昭慶醫師提到的⽅法進⾏主題發想,真的是簡單⼜實⽤!最後雖然很可惜沒有贏得製圖⼤賽,但經過蔡校長點出每張圖的不⾜處,發現⾃⼰有犯錯的地⽅,這樣的提點與反省,是比得獎更難能可貴的!

 

非常謝謝三位老師不遺餘⼒地傳授知識,老師們對於臨床研究的熱忱,更是讓我刮⽬相看,也是⾃⼰要努⼒邁進的⽬標。

 

每位老師都有⾃⼰不同的風格,蔡校長台風非常沈穩,教學的⼤⽅向非常清楚,且能⽤簡單的⽅式解釋複雜的理念;吳昭慶醫師上課則淺顯易懂、直接且幽默風趣 XD。從他的課程內容,可以看出老師對於臨床研究的熱忱以及堅持,並⾃⼰鑽研,開創出屬於⾃⼰的天地;⽽黃志生醫師教學風格非常嚴謹,都能仔細點出重點,課程內容亦非常受⽤。

 

現場所有的⼯作⼈員、助教,都非常友善,餐點、動線、場地等等也都非常得宜,若有延續此次⼯作坊的進階課程,⼀定會⼿⼑報名參加的!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11017 (日) 第十八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