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應該把 mean / SD / 95% CI 都寫上,還是砍掉原本我給的 SD,只保留 mean 跟 95% CI 呢?

 

 

QA60_32

 

 

問:校長好,上次請教你的那篇已經初步被接受,要求 minor revision。審閱者表示,連續變數的 result 必須要用 mean 和 95% CI 表示,我已經給了 mean 跟 SD,表格如果又加上 95% CI,會顯得很複雜,請問校長,我應該把 mean / SD / 95% CI 都寫上,還是砍掉原本我給的 SD,保留 mean 跟 95% CI 呢?

 

答:(蔡依橙)

 

都可以。我個人的話,會寫上 mean / SD / 95% CI,讓審閱者滿意之外,這篇日後如果有人想做統合分析,他就不用自己再換算出 SD。

 

事實上 SD 跟 95% CI 是可以換算的,只是有點複雜。線上有公式,也有網頁計算機可用,連結如下。

 

 

 

上課就送 Office Hour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