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被 reject 之後,相同題目大幅度改稿後重投還有機會嗎?或是直接換個期刊投會比較省時?

 

答:(黃志生)

 

 

QA31 拷貝

 

 

可能性極低。文章被直接 reject 的原因有很多,研究方法出問題、樣本數不夠、題目不符合雜誌受眾等等,但共通點都是「對你的文章沒興趣」。如果編輯對您的文章有興趣(願意給你機會),通常會用以下的方式回覆。

 

  • Accept without revision:千年一遇。如果您收到這種回覆,表示您已經是這個領域的大師(或者是遇到詐騙集團了),恭喜!
  • Minor revision:這是最常見的回覆信(不算 reject 的話)。只要好好回覆 reviewer 的疑問,幾乎等於被接受。
  • Major revision:如果編輯真的希望您大幅修改,也會直接跟您說。反之,如果是直接 reject,幾乎無法改變結果(跟告白被拒一樣)。
  • Transfer:建議轉投雜誌社旗下的子期刊(通常分數比較低、或者還沒有分數,要注意看一下),或者改用其他格式投稿(像 letter to the editor)。

 

但是,大幅修改文章、重新投稿審稿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而投稿也是有黃金賞味期的。如果因為持續跟同一家雜誌社糾纏,讓題目被搶先發表,反而得不償失。除非有特別原因(非O不投),否則直接轉投另一個期刊通常是比較好的方法。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