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何製作專業的圖表?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圖表呈現臨床 data,才是最棒的?

 

 

CLIP_20171126_0566

 

 

答:(蔡依橙)

 

首先,有關圖表的選擇。一句話總結:「Table 重資料,figure 重結論。」

 

Table 重視的是大量資料、完整呈現,但對於強調結論較弱(頂多用 p 值與小星星強調)。所以,demographic data、case summary,就應該使用 table,讓 reviewers 與 readers 能在您精心呈現的 table 中,仔細觀察各種資料的交互細節。

 

Figure 重視的是「一圖入魂」,醫學影像就該一眼看清問題在哪,數據圖就該一眼知道趨勢是啥。課程中,也歡迎您用互動實作時間,或下課休息時間,帶著您實際遇到的困難,前來討論。我的經驗是,的確偶爾有模糊地帶,但其實不多。多數的資料,都有其最適合的呈現方式。

 

互動實作時間,我們也將實際帶各位,從原始數據,到統計分析,到數據圖呈現。

 

請放心,一步一步跟著做,您就會看到製作「連 reviewer 也愛不釋手的漂亮圖表」的訣竅!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