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怡君醫師團隊,關於 PD-L1 表現與肺癌預後之研究,獲 OncoTargets and Therapy 刊登!

 

 

01_OTT_LaiYC_03

 

 

文章介紹

 

在非小細胞肺癌 NSCLC 的治療上,近年的重大進展,就是人們發現了 EGFR 突變,並開始使用 EGFR-TKI 加以治療,並取得相當好的成績。但進一步來說,在 EGFR 突變並使用 EGFR-TKI 治療的患者中,有沒有其他的因素,可能會導致預後有所不同呢?

 

賴醫師團隊,鎖定了 PD-L1 的表現量,想看看不同的次族群,其預後是否有所不同。

 

研究收入了轉移性 NSCLC,並有 EGFR 突變,以 EGFR-TKI 作為第一線治療的患者群共 114 人,並根據其 PD-L1 的表現量分為三組,分析其 progression-free survival。結果發現並沒有差異。

 

這是個蠻好的範例,當我們都是根據標準治療方法,提供患者最佳治療時,該如何做研究呢?分組比較,就是個不錯的策略。找到另一個 biomarker,分組,看看組間有沒有差異。或者,看看年紀、性別、血壓、體重不同時,預後是否有所不同,都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恭喜賴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OncoTargets and Therapy 是 Dove Medical Press 於 2008 年創刊的全電子版期刊,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37,期刊排名於 Biotechnology & Applied Microbiology 領域為 Q2(56/156) 期刊,在 Oncology 領域為 Q2(118/244) 期刊。

 

 

賴怡君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