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鄭群鈺醫師研究論文,獲 Neurological Research 刊登!

 

 

01_Paper_PubMed

 

 

文章介紹

 

DTI(Diffusion Tensor Imaging)應用在「缺血性腦中風」後的運動功能評估,已被廣泛研究。本篇前瞻性研究探討的,則是在「出血性腦中風」的族群中,沿著 corticospinal tract (CST) 的不同位置,所得到的 DTI 資料(CST 的完整性)與運動功能(Motricity index,肌力指數)之相關性。

 

研究結果發現,發生出血性中風以後,不論是入院時、一個月後、或三個月後,DTI 的 rFA(the ratio of the FA)在 corona radiata 位置的數值越低,和越差的運動功能有顯著相關。這個影像學上可量化之評估,未來在「出血性腦中風」族群的研究以及臨床應用,相信也會越來越完整。

 

在 Facebook 私訊恭喜過程中,鄭醫師也提到,課程設計非常實用,上課時的收穫,對文章能被接受,有很大的幫忙!「就是去上過課才得以投稿成功,太感謝新思惟團隊了~」

 

 

期刊介紹

 

Neurological Research 這本美國的期刊起始於 1979 年,目前由英國的 Taylor & Francis 公司出版。在 2013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449。此期刊所收錄的基礎和臨床的研究領域包含 neurosurgery、neurology、neuroengineering 以及 neurosciences。

 

 

再次恭喜鄭醫師!

 

 

鄭群鈺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