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有投稿經驗,透過這堂課,矯正了投稿心態!

 

作者:大林慈濟 藥學部 郭孟璇 藥師

 

 

01_innovarad_mhkuo_CLIP_20210110_0492

 

 

一天的課程,從 editor 及 reviewer 的講述中,知道了評分規則,而即便已經知道「佛系投稿」的心態不對,「投稿要有策略」,但聽完這次的課,發現自己的心態還是不夠成熟。

 

 

一旦被 revision,就一定要被錄取。

 

要有這樣的想法和企圖心,謹慎的去回覆 reviewer 的意見。被 revision,就是進入標準差以上的區域了,reviewer 不會浪費時間問問題羞辱我們,所以,一定要記得,「Reviewer 永遠是對的!」

 

怎樣讓 reviewer 感受到,我們覺得他是對的:展現最大誠意、引經據典、強調科學價值。逐字製表的回覆方式,真的很有誠意!下次我也要這樣做。(當然老師也有舉岀那 1% reviewer 不一定是對的時候,不過應該跟我沒關係啦,真的遇到再求救就好了 XD)

 

當聽到「是我們需要雜誌社,不是雜誌社需要我們」這句話時,覺得非常受用。之前偶爾 reviewer 給的意見會覺得,你乾脆直接 reject 我就好了,但現在知道要轉換心態,reviewer 是為了讓這篇文章變得更好,才願意給建議的。

 

 

02_mhkuo

 

 

套用到過往的經驗,現在看到 reviewer 給予這樣的回覆,覺得好開心。回想當初回覆這篇文章的過程,真的超級不開心,因為 reviewer 要的方向,是我們原本要避開的,覺得有一種自我價值被踐踏的感覺。現在想想,對,這就是幼稚,那些不開心,是自己不夠成熟的心態造成的。

 

 

小短打帶來資源,誠實檢討自己的困境。

 

校長常常強調,一定要放棄十年磨一劍的心態。

 

沒錯!要持續短打被看見,資源才會可能跟你有關係。雖然我還在鞏固自己的實力中,但藉由每一篇文章的發表,除了累積自己對於臨床觀察力,還能持續獲得關注,讓主題得以延續,爭取更多資源。下一次遇到熱門題材時,自己才會有可以匹配的能力。

 

 

圖表一點都不能鬆懈

 

說真的,每次製圖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很擅長做 PPT,製圖大獎是我的吧 XD」,然後就會看到自己的圖,出現在校長講解「那些差一點得獎」的 PPT 上。好可惡,真的一點點都不能放棄耶。實作過程中,有個部分一直不能對齊,心想「應該沒有關係吧」,結果就馬上被抓出來了。

 

Editor 和 reviewer 都是在忙碌中看我們的稿件,如果在基本圖表,就被抓岀可以挑剔的點,那就更沒機會了。

 

我自己目前發表,有兩篇 RA 患者使用生物製劑引起 HBV reactivation 的 retrospective study,一篇 HCV DAA DDI review,一篇 HCV DAA team care 的文章。最快的方法就是根據這兩塊寫 meta-analysis,或者拓展相關主題,找出在臨床還有沒有其他還沒整理的主題(藥品相關),希望新的一年新主題可以順利產岀。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