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是最大的報酬

 

作者:台大雲林分院 復健部 廖書毅 職能治療師

 

 

innovarad_81_Liao ShuYi

 

 

OnlineOffline

 

小弟我長期是蔡校長的潛水追蹤者,對於蔡校長所開之課程充滿興趣。但當發現課程開始報名時,又屢屢在 ATM 前卻步,不知道是否該報名上課。畢竟對於治療師其微薄之薪水而言,每堂課的費用都會是其龐大負擔。

 

因此每一次的課程報名開始時,便會出現以下的循環:開課了快報名、課程好貴再考慮、哎呀又結束了,下次一定要報名,這三個過程無限 loop。等到偶然聽到「投資自己是最大的報酬」這句話,又遇到有興趣之課程開課時,立馬將錢匯過去並完成報名。

 

 

期待緊張

 

在等待上課的日子時,其緊張感隨著時間越來越大,為什麼是緊張感呢?會緊張著「課程內容如何進行」、會緊張著「是否會無法吸收課程」、會緊張著「所教的東西是否對自己不適用」、會緊張著「是否物超所值」、會緊張著「課程的困難程度」等。到了上課的那一天,就如同小學郊遊日一樣,帶著緊張且期待的心情去報到。

 

對於蔡校長所開的課程,原本最屬意的是簡報工作坊,但這類課程一開出,往往都是被秒殺掉。這次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是我的第二志願,在上課前便祈禱是否可以幫助我們臨床人員拉近看似遙不可及的國際期刊發表路上的距離。

 

 

收穫、前進

 

這樣的擔心在上第一堂課時就已經被打破了。對於吳昭慶醫師的教學以及經驗分享,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與其自己慢慢摸索,不如透過這樣的內容知道一些潛規則,可以在國際期刊發表路上省去不少的寶貴青春。此時,便不覺得課程費用過於昂貴了。

 

上完課便是思考如何將廚房的剩菜炒出一盤好菜招待客人,因為只有這些是必須自己思考,其餘的吳昭慶醫師以及蔡依橙校長都已經寫好食譜了。同時也先存好銀彈,準備來上其他的課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3 (六) 第二梯次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