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俞旻醫師團隊,關於 lorcaserin 對肥胖者的心臟代謝影響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y and Therapeutics 刊登!

 

 

01_JCPT_Lawrence_Liu_04

 

 

文章介紹

 

Lorcacerin 是針對 serotonin 2c 受器作用,被核准使用的減肥用藥。但其附帶的心臟血管效益,尚未被總結確認。劉俞旻醫師團隊,決定收集所有既有文獻,統合歸納,lorcacerin 在心臟血管代謝方面的效果。

 

經收入 6 個研究,總計在 locaserin 組與對照組都納進了超過 9000 人,結論是,lorcaserin 對於降低體重、BMI、腰圍有幫助之外,在收縮壓、舒張壓、心跳、LDL、三酸甘油脂、空腹血糖、HbA1c 等領域,均有助益。雖然幅度不大,但在各研究中,都有一致且有益的結論。

 

由於研究所帶來的重要總結意義,本文獲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y and Therapeutics 選作 free access 文章,所有人均可免費上網瀏覽觀看。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y and Therapeutics 是 1987 年開始發行,主要探討藥物治療領域的文章,目標讀者為藥師、臨床醫師、藥物學者等。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167,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排名為 Q3(167/267) 雜誌。其 editorial board 多為大英國協國家學者

 

 

再次恭喜劉醫師!

 

 

劉俞旻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