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晉銓醫師參與團隊分享自體免疫性胰臟炎診斷經驗以及文獻回顧論文,獲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刊登!

 

 

01_Int_Med_Res_ChangCC_02

 

 

文章介紹

 

自體免疫性胰臟炎(AP; autoimmune pancreatitis)屬於罕見疾病,1995 年文獻以個案報告分享此症時、尚未有關於 AP 的明確診斷標準(criteria),之後在醫學文獻中關於 AP 的研究報告才日漸增加。

 

AP 與胰臟癌的區分有時並不容易、但卻是重要議題,因為 AP 大多對類固醇治療反應不錯(阻塞性黃疸、胰臟腫大等狀況均能獲得緩解)、不需接受大範圍手術,且兩者在病程與預後方面都有很大差異。

 

因此張醫師參與團隊跟學術世界分享診斷及治療 AP 的臨床經驗,此個案以 hypermetabolic pancreatic mass 為表現,難以跟腫瘤完全分區。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閱讀此篇 open access 論文,除了詳細病程說明、清楚的治療前與治療後影像,作者團隊也進行了文獻回顧。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創刊於 1972 年,目前為 open access 期刊,主要收錄原創醫學、臨床前研究、臨床研究、或回顧文獻。此期刊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1.323,期刊排名在 Medicine, Research & Experimental 領域為 98/128 (Q4)、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則為 208/257 (Q4)。

 

 

再次恭喜張醫師!

 

 

張晉銓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1023 (日) 第八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