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學到寫作和統計,還有簡報與演講。

 

作者:亞東醫院 整形外科 張惇皓 醫師

 

 

00_FB_CLIP_20171126_0274

 

 

同學、同事參加後展現學習成果

 

之前一直抱著猶豫的心情,想著要不要參加新思惟的課程,看著很多同學、同事們參加完後彷彿中邪般一報再報,而且果然展現了學習成果,在各種領域發光發熱,所以總想著有一天也要來朝拜。

 

 

課前問答的解答非常具體

 

剛好最近在論文寫作遇到瓶頸,好像寫來寫去就是那幾招,所以決定報名,希望可以有所突破。還沒上課就收到老師們的課前問答,發現裡面含金量頗高。很多問題已經得到解答,給予我們這些 beginner 許多方向與建議,讓我更加期待當天課程。

 

週日一早,以為自己算是早到,卻發現教室早已坐了滿滿的人,可見大家都是有備而來。課程開始,三位大師輪番上陣,字字珠璣,我也努力打起精神,深怕一失神遺漏重要片段,而使午餐便當和咖啡價值升高到三萬。

 

統計實作課程的扎實體驗,和 MedCalc 的精美作圖,真的是大勝以前我用 SPSS 所畫出的醜圖。昭慶學長分享他一路從 author、reviewer、speaker 到 editor 的心路歷程和心得收穫,著實振奮人心,只能默默期許自己能有學長的十分之一即可。(10 篇論文?)

 

 

趁機學習簡報和演講技巧

 

身為新思惟的新同學,利用上課過程也順便學習老師們的簡報和演講技巧,是額外一大收穫。

 

總的來說,論文發表總是無法一蹴可幾,就像不可能上了一堂課,每次都能考一百分,上課所學的功夫技巧只是輔助,更多的是這些大我們沒幾歲學長們的 inspiration,期待自己能有動力執行,為自我實現的里程邁開步伐!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126 (日) 第十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