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浩銘醫師,針對登革熱後中風風險升高一文之多位讀者來信做回覆,獲 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 刊登!

 

 

01_CMAJ_LiHM_07

 

 

文章介紹

 

在 2018 年 3 月時,李浩銘醫師團隊,曾經在 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 (CMAJ) 發表一篇研究,發現登革熱患者在診斷的前兩個月,比起對照組,有 2.49 倍的中風機率。

 

 

由於登革熱是熱帶國家醫療的主要議題,文章發佈之後,獲得許多關注,包括泰國、埃及、在日本工作的越南學者等,都發表了相關的看法,或者討論研究方法,或分享自己的經驗。

 

李浩銘醫師,則代表團隊,針對相關的討論做出回覆,協助同行更為理解這個議題,並啟發未來的可能研究。其討論,包括了所涵蓋年份的限制、世代研究無法避免的偏誤、收案以住院患者為主、臨床意義的討論等,相當精采,若對登革熱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值得前往一觀。

 

 

 

期刊介紹

 

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CMAJ)創刊於 1985 年,為加拿大醫學會旗下出版物,屬於一般醫學期刊,專注領域為:mental health、health of vulnerable populations、health services、sepsis。

 

CMAJ 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6.210 分,2018 年則為 6.938 分,相當不錯!

 

 

再次恭喜李醫師!

 

 

李浩銘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