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論文卡住,怎麼辦?

 

作者:伴讀小書僮

 
 

01_20141108-118

 

故事

 

我不是學醫的,是學土木的。報名是因為錢太多嗎?還是太崇拜吳神和蔡神? 後面有長長的故事。

 

念博班第一年,指導老師借調去當校長,2 年後老師直接退休賺兩邊,我成為老師最後一個博士生,永遠就是幫教授做計畫(國科會、小產學、業界合作….)。反正有錢就去接,所以做得非常雜亂,沒有固定主題。

 

下班後還要寫計畫、做計畫、幫老師無償代課(奴性極強!),就這樣慢無目標到九年級。今年中秋節前,老闆突然找我,說要討論論文。(哇賽~老闆良知發現了?)

 

老闆:「有一個碩士生做的不錯,你整理一下拿去發表看看」。

我問:「這一篇最大的價值在那邊?」

 

老闆楞了一下,然後說你先回去研究看看,甚至跟我說可以考慮重新報考博班,反正全部東西都可以抵。

 

所以,我立馬匯錢報名了《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老闆只想有人做事(幫他賺錢養小三),我很不甘心,我要做最後抵抗!

 

 

升級

 

第二次來新思惟,手提袋從純白到有設計感;講義除了封面改變外,內頁粉紫色讓質感大升級;名牌變成有自己 LOGO 的白色帶子。我看見半年內的進步!

 

因為是午晚班的課,所以很早就抵達會場(晃晃),意外看到新思惟 CEO 蹲在地上貼電線,汗流浹背的,認真的男人就是帥!(正確示範如何帶心)

 

 

02_20130907_DSC01845

(資料照片)蔡依橙醫師

 

 

貼心

 

蔡校長記憶力超群,看到我立刻知道我是哪一期的學員,倍感貼心!讓我覺得最貼心的是,吳醫師上課時會把英文簡單口譯,解釋一下專有名詞。所以我上課前最擔心的事(不懂醫學名詞、英文跟不上),一掃而空。讓我完全無障礙的融入課程之中,再次感謝!

 

 

收穫

 

上課途中蔡校長一直關心我,一直問說:對你有幫助嗎?大概問了三、四次!讓我覺得備受關注。XD

 

發表論文是一門學問,當你精通裡面的門道時,即使出題不一樣,也難不倒你。醫學跟土木不同的只有題目而已,裡面的規則其實都一樣!聽完吳醫師的第一印象,讓我又得重新把文章修正;聽完蔡校長的 reviewer 心理戰,讓我不再恐懼投稿,一切又有了曙光,進而期待自己未來的發展。我感覺到溫暖的上升氣流~我準備好要起飛了~

 

老師不教你的事,這邊通通教給你!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08 (六) (午晚班) 第三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