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都能懂的統計:實作前的介紹

 

講者:蔡依橙醫師

 

 

Office interior with graphs and diagrams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時代進步這麼快,統計卻依然那麼難?

 

像是 100 年前,如果開像福特 Model T 這樣的車,你還需要有基本的機械常識,甚至簡單的維修能力,才能在路上拋錨時,進行簡單的維修。

 

現在的汽車,你只要會踩油門剎車跟控制方向盤,車子本身都很穩定,妥善率也很高。真的壞了,也有信用卡免費拖吊可用。現在的我們,可以完全不了解汽車內部運作原理,也不需要自己打開引擎蓋。

 

那麼,為什麼我們還是害怕醫學統計,還是覺得自己搞不懂公式跟原理,無法上手?時代進步,軟體不能搞定這些嗎?(其實可以)有沒有可能,是我們的切入點錯了?

 

其實,多數的研究起步者,並不想成為統計專家,而是「寫出一篇自己的 SCI 論文」就好。多數的駕駛人,並不想成為汽車維修達人,而只是想上下班跟接送小孩,偶爾旅行用而已。

 

所以,如果我們用「寫出一篇自己的 SCI 論文」作為 end-point,重新打造學習歷程,會是怎樣的呢?

 

新思惟國際從 2014 年起就是這麼做的,也已經讓超過 2000 位校友上手統計,發表出自己的 SCI 論文。

 

這堂課,我們會用實際的例子,帶你實際操作。就像在駕訓班,讓你真的開車,也帶你道路駕駛練習。學完,不只能夠真正把數據變成統計圖表,而且還是 SCI 期刊等級的!

 

統計,就跟開車一樣,真的沒那麼難。

 

等你有興趣,也有自己的發表了,那時的你有很好的基礎,想再進一步認識更多統計的有趣內涵,那也沒問題!

 

 

學員評價

 

01

 

02

 

03

 

04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