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橙醫師(I-Chen Tsai, MD, PhD)

 

 

03_ictsai

 

 

給初學者實用幫助

 

跟你一樣,發表的壓力總是比資源先來,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就必須自己想辦法往 SCI 期刊邁進。放射科雖然影像很多,但卻沒有自己的病人,一定得跟傑出且病人量大的臨床醫師合作。住院醫師人微言輕,傑出醫師們又都是一方之霸,為什麼要跟我這樣連成績都還沒有的年輕人合作?

 

努力了幾年,終於有些成果,也開始被臨床醫師信任,全世界認為不可能或不值得做的領域,我們做出來,至今也被引用上百次。被國際認可後,獲邀撰寫 Radiology in Taiwan,並主持 guideline 制訂代表國際學會寫下 Asian trend analysis

 

在自己稍有成績後,我一直思考的是,怎樣讓每一個台灣的年輕朋友,都有機會在國際上發光?於是,開始大量帶住院醫師寫作、接受其他醫院委任學術代訓(成績見此),由於邊做臨床工作,教學產能有限,於是創立新思惟,將其精髓,開成課程,希望能讓各個醫院的年輕伙伴們,不需要辭職來 apply 我所在的醫院,也不需要離鄉背井三個月,而能在最短時間內,獲得啟發。

 

因為我曾經是初學者,跟你一樣苦過。希望藉由我們的課程,讓您盡早起飛,往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

 

 

現職

 

  • 新思惟國際 創辦人 兼 策略長
  • 亞洲心臟血管影像醫學會 先天性心臟病工作小組 顧問

 

 

學歷

 

  • 陽明大學 醫學系 學士(2002 年畢)
  • 陽明大學 臨床醫學研究所 博士

 

 

經歷

 

 

 

代表著作

 

  1. ASCI CCT & CMR Guideline Working Group, Tsai IC, Choi BW, Chan C, Jinzaki M, Kitagawa K, Yong HS, Yu W. ASCI 2010 appropriateness criteria for cardiac computed tomography: a report of the Asian Society of Cardiovascular Imaging cardiac computed tomography and cardiac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guideline Working Group. Int J Cardiovasc Imaging. 2010; 26 Suppl 1:1-15. (制定 ASCI 2010 Cardiac CT Guideline 經驗分享
  2. Tsai IC, Goo HW. Cardiac CT and MRI for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in Asian countries: recent trends in publication based on a scientific database. Int J Cardiovasc Imaging. 2013; 29 Suppl 1:1-5. (代表亞洲心臟影像醫學會,總結過去亞洲先天性心臟影像研究的努力與趨勢。
  3. Tsai IC, Chou YH. Radiology in Taiwan. AJR Am J Roentgenol. 2008; 191:11-13. (代表台灣放射學界,向全世界介紹台灣放射醫學的歷史與現況:Radiology in Taiwan
  4. Lee T, Tsai IC, Fu YC, Jan SL, Wang CC, Chang Y, Chen MC. Using multi-detector row CT in neonates with complex congenital heart disease to replace diagnostic cardiac catheterization for anatomic investigation – Initial experiences in technical and clinical feasibility. Pediatr Radiol. 2006; 36:1273-1282. The Walter Berdon Award for the outstanding Clinical Paper (根據 Google Scholar 統計,至 2022 年 4 月,本研究已被引用超過 143 次。)
  5. Tsai IC, Lee T, Chen MC, Fu YC, Jan SL, Tsai WL, Wang CC. Gradual pulmonary artery enhancement: new sign of septal defects on CT. AJR Am J Roentgenol. 2007; 188:1660-1664. (每個放射科醫師,都有一個夢:發明一個 sign。)

 

 

附註

 

SCI 論文,超過 60 篇,並有計畫、有策略的走向國際舞台創辦「新思惟國際」,與多位傑出青年研究者,開辦《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統合分析工作坊》,並舉辦各種小班工作坊大型研討會,協助年輕世代成為更好的自己,部分成績請見:這裡這裡這裡。(部落格蔡依橙的閱讀筆記蔡依橙的小孩教養筆記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