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該怎麼寫,editor 才不會直接拒絕?

 

講者:吳昭慶醫師

 

 

 

 

一般初學者,總認為自己的文章是否被接受,reviewer 的決定就是一切。的確 reviewer 很重要,但 editor,更是隱形而低調的權力擁有者。

 

為什麼?

 

因為你的稿件送到期刊社後,是 editor 來「決定給誰審」,而在 editor 心目中,怎樣的稿件,搭配怎樣的 reviewer,是有一套規則的。

 

有些精英期刊,甚至不聘外審,直接由 editorial board 決定一切,以確保期刊品質與精神。在這種期刊,「每一篇文章」都將由身經百戰,並站在雜誌長遠發展立場的 editor 親自決定。

 

不管是哪一種 editor,由於其代表期刊的特殊身份,往往非常低調客氣,就連 reject opinion,也都相當委婉。但也因此,初學者往往抓不清楚 editor 的真實想法,更別說在 cover letter、標題、摘要上,針對 editor 的需求去規劃並撰寫了。

 

Editor 肯跟你分享的,少;editor 能用中文跟你分享的,更少;editor 把實際經歷作系統性分析,針對初學者分享的,非常稀少。

 

這堂課,就由頂尖期刊 JNS: spine 的 editor,吳昭慶醫師,帶您進入 editor 的內心世界。

 

 

學員評價

 

 

02_2018_editor_feedback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課程相關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