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否定自己,你只缺一個好老師!

 

作者:匿名

 

 

CLIP_20171126_0447

 

 

寫不出論文被嘲諷

 

從進醫院實習開始,耳邊就一直有很多關愛的叮嚀,提醒大家寫 paper 做研究有多重要!聽到我耳朵都要長繭了,paper 就是生不出來啊!有誰不想快快寫出來?有時候還要被主治醫師揶揄一番,好像你很不努力似的,到底誰可以來教我怎麼釣魚?

 

久聞新思惟的盛名,好幾次想報名都錯失機會,這次看準課程內容為全新大改款,又針對大家最懼怕的統計,設計詳細的教學內容,因此就馬上報名了!課前的準備當然不可少,從指定論文到交通指引,其實每一項都可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

 

 

課程激勵自信心薄弱的我

 

從上課一開始就是國際級大師(其實整場都是)開場,完全讓人打消睡意(天曉得我五點就起床梳妝打扮,就為了趕第一班高鐵來上課 XD),昭慶醫師的主題在於如何讓雜誌編輯們開心,以及如何 revision 才不會被編輯們討厭,十分實用的人性分析!青陽醫師著重如何在臨床的「垃圾堆」中找到自己的黃金。

 

兩位產量超高的神人,也揭露以往不為人知的痛苦過程,讓我有一種「啊!原來大師也都會經歷過!」的安慰感,對我這種自信心薄弱的人實在是很需要!

 

 

居然能瞬間秒懂統計觀念和應用!

 

接下來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蔡校長的統計課」,讓大家自己跑統計、自己做出能投稿國際期刊的圖表!不得不說,教案設計真的非常棒!非常棒!非常棒!深入淺出,用簡單的言語把困難的概念解釋得清清楚楚!(以前到底都遇到了什麼樣的老師……),而且在臨床上可以現學現用,馬上打破「寫 paper,統計很難。」的懼怕。

 

而且還有「再給我更多 data 分析」的衝動!我對統計產生興趣了嗎?這是真的嗎?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在互動實作中,也有非常強大的助教群可以幫助大家,只要舉手就可以馬上獲得解答(我承認我有濫用助教的嫌疑,因為連便當要在哪裡吃我都舉手問 XD),完全沒有不敢問的狀況發生!

 

 

老師們不給資源,因為老師們也……

 

上完一天的課,我深深的認知「求人不如求己」,一直在原地踏步,抱怨沒資源、沒老師帶、統計不會,實在太不切實際。新思惟設計的各種課程,不就是為了要拯救我們嗎?課後,讓我在卡關的地方有了另一種思考,也不再抱怨以前老師沒有給我們資源(謎之音:因為他們也不會寫嘛!要他們給你什麼建議呢?)

 

認清現實,知道自己可掌握的資源,即將要踏的下一步雖然很辛苦,但至少知道是對的方向。

 

如果說這次課程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個人的想法是實作時間稍嫌短了點,來不及做完指定的功課,如果可以長一點就更完美了。另外,如果可以在中南部辦也是很棒!

 

但總體來說,是一堂非常值得又激勵人心的課,謝謝各位老師們不藏私的付出!再次感謝!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126 (日) 第十一梯次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