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義嵐醫師之「先天性肋間動靜脈廔管」報告及影像,獲 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刊登!

 

 

01_TJP_LinYL

 

 

文章介紹

 

Rediscovering the Physical Exam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中的一個 section,供投稿文章分享疾病或正常狀況的典型 physical examinations (PE) 發現。

 

林醫師團隊描述一個三歲女童在聽診時發現有 faint midthoracic intercostal bruit,用漂亮的電腦斷層影像和重組 3D 圖,清楚呈現這個少見的「先天性肋間動靜脈廔管」。

 

 

期刊介紹

 

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創刊自 1932 年、歷史久遠,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79,在小兒科學領域中相當不錯,也曾經是美國兒科學會 (AAP;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的第一本官方期刊,後因 AAP 與 Mosby 合作關係終止,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便改為自行獨立出版。

 

2009 年,曾刊登一篇社論,關於此期刊的過去、現在、和未來:「Reflections on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有興趣者可以前往閱讀。

 

 

再次恭喜林醫師!

 

 

林義嵐醫師與新思惟

 

  • 林義嵐醫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一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5 (六) 第一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