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俊偉醫師團隊,關於脂肪肝與心包膜脂肪、主動脈旁脂肪相關性之研究,獲 Scientific Reports 刊登!

 

 

01_SR_LeeCW_01

 

 

文章介紹

 

內臟脂肪,與許多代謝疾病有關。近年的研究也發現,不同部位的內臟脂肪,其意義似乎有所不同。這次,李醫師與其團隊想研究的,是心包膜旁的脂肪、主動脈旁的脂肪,跟脂肪肝之間的關係。

 

研究收入了 704 位體檢患者,脂肪肝以超音波判定,心包膜與主動脈旁脂肪由電腦斷層影像量測,結果發現,心包膜旁脂肪與主動脈旁脂肪,都與脂肪肝程度高度相關,尤其主動脈旁脂肪。

 

藉由可得的影像資料,去作不同參數之間的比較分析,是個可行性很高的研究方向。

 

 

恭喜李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Scientific Reports 是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於 2011 年開始發行的 open access 期刊,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996。在 Multidisciplinary Sciences 分類中為 Q2(19/73) 期刊。

 

 

李俊偉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