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報名必學:閉著眼睛刷卡!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一般內科 林錞語 醫師

 

 

01_innovarad_lincy_CLIP_20151227_188

 

 

偷偷發摟了很久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終於被我搶到了!

 

 

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每次想報名的時候,總是苦於沒有天時地利人和,趁著專科剛考完不久,一收到開課的信,立馬刷卡!雖然心還是揪了那麼一下下,但想到等了這麼久,廣獲好評的課程剛推出,機不可失啊!

 

跟之前上課一樣,坐到教室裡,想到在 PK 上傳作品大賽又要被海放了,忍不住升起一股壓力,很想掩面痛哭 > <(其實大家都人很好,可是我好害怕啊……) 還好這次遇到好幾個熟識的學長,緊張感下降很多。

 

果然每堂課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雖然這次連上傳作品都來不及,不過還是要給吳昭慶醫師跟蔡校長一萬個讚!

 

 

必經之路:年輕醫師的痛

 

年輕醫師要花很多時間在許多零碎的雜事上,寫文章的路上又總是一路碰撞,老師不見得認真改,或者改完後,你也看不懂門路。好不容易嘔心瀝血寫完一篇,不成功就準備包袱款款成仁去了。

 

吳昭慶醫師字字血淚的教學,我們這種菜鳥聽來超有感。課程裡面一步步的跟我們說明每個應當注意的細節。聽完 title、abstract、introduction,心裡整個在尖叫啊!怎麼沒有人跟我說這個那麼重要?立刻打開剛預備投出去的那篇文章 abstract,準備重寫,這居然是影響你生死的速率決定步驟耶!

 

也因為吳醫師分享了自己的歷經與曾經的碰撞,才達到今天的成就,讓人感覺在國際上嶄露頭角,似乎沒有那麼遙不可及,反倒是有機會藉由努力得來的。

 

 

課程有感:做醫學研究的目標

 

對於做醫學研究的目標,也很振奮人心,雖然我拿回去跟同事分享時,被潑了冷水(一定是因為我沒有吳醫師那麼帥才沒有說服力…> < 等我寫到第十篇 SCI!)用研究發表來推動醫學進步,知道自己在那個角角上佔有一席之地,就像阿德勒心理學說的,這貢獻是很有感的啊!

 

聽完校長的投稿圖片教學,心裡感到非常安慰。還好我打算投的文章,老師改得很慢,所以在互動實作過程,一直修改自己準備投稿的圖,這些眉眉角角是不會有老師教你的!而且課後還能上傳讓校長再看過,整個就爆賺!

 

 

搶報名必學:閉著眼睛刷卡!

 

這次課程 CP 值真的很高,除了學到寫 paper 的精髓,還偷學很多投影片製作的技巧。同事問我真的不會覺得太貴嗎?小氣如我,買個包包都扭捏老半天,一次三萬塊刷下去,真的不後悔?其實,閉著眼睛,心裡就不會淌血了 XD

 

話說我還在盤算等欣宇醫師產後復出,一定要再上一次不同風格簡報課程;等我更有勇氣,再上《醫學演講與生涯工作坊》。

 

 

錢該花在刀口上

 

 

02_lincy

 

 

有前輩分享心得,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願意花錢不見得有人願意講,講了不見得能這麼有條理,有條理不見得能引起內心的共鳴。當你遍尋不著入口,抱怨世界對你不公不義、沒有資源,能領著小金,步入這巍峨的學術殿堂掏大金,不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嗎?

 

謝謝新思惟團隊的用心良苦,和校長百年樹人的精神,為每個學員帶來希望與光!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