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徐清樺護理師團隊,關於心臟移植患者產生失志症後群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 刊登!

 

 

01_JCN_HsuCH_01

 

 

文章介紹

 

心臟移植是末期心臟衰竭患者僅剩不多的治療選擇,而且因為捐贈者有限,在漫長的等待過程中,並不知道是否能排到,即使最後真的換到了心臟,之前心臟衰竭過程中所體驗的生理與心理的無力感,甚至心臟移植後重新適應新的生活狀態,都可能導致患者產生失志症後群,也就是對人生失去意義感,面對壓力,感到無助、無能。

 

徐護理師,運用振興醫院大量心臟病患者與移植案例的特色,研究心臟移植後患者產生失志症候群的狀況,希望能對這個領域做更多的探索與報告。研究發現,約有 35.8% 的患者產生失志症候群,而臺灣的患者群往往會使用較為正向的詞彙,這或許跟文化傾向於隱藏自己的弱點有關。

 

如果我們工作的環境,有醫療上的特色,可以考慮針對這個特色族群做進一步的分析與探索,在強項上發揮,一直是臨床研究的好方向。

 

 

恭喜徐護理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 創刊於 1992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036,在 Nursing 領域為 Q1(13/124) 期刊。

 

 

徐清樺護理師與新思惟

 

  • 徐清樺護理師所參加的《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第十二梯次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