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宛珊醫師論文,獲 Histopathology 刊登!

 

 

01_Histopathology_LiWS

 

 

文章介紹

 

將各種 small round-cell sarcomas (SRCSs) 或 spindle-cell sarcomas 進行正確分類,是困難的任務。一般來說,subtype-specific translocations(染色體易位)可協助區分不同 subtype 的 sarcoma。

 

近期有論文使用 RNA sequencing 分析骨骼的 SRCSs(可能是 Ewing sarcoma、但缺少了典型的 EWSR1-ETS translocation),在 X 染色體上、BCOR 與 CCNB3 之間發現了新的融合現象,進一步研究後認為從生物學的觀點來說 BCOR-CCNB3-Positive sarcoma 不同於 Ewing sarcoma。

 

發生於軟組織 (soft tissue) 的 BCOR-CCNB3-Positive sarcomas 非常稀少,因此李醫師參與的研究團隊發表的本篇論文,有助於我們更了解此類腫瘤的臨床病理變化。

 

 

期刊介紹

 

Histopathology 創刊於 1977 年,是 British Divis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Pathology 的官方期刊。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453,期刊排名在病理學 (Pathology) 領域為 16/76 (Q1)、在細胞生物學 (Cell Biology) 領域為 85/184 (Q2)。

 

 

再次恭喜李醫師!

 

 

李宛珊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726 (日) 第五梯次,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